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邵阳县:为农村定向委培全科医生
2021-03-22 08:30:11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徐凯琦]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1日讯(记者 张佳伟 通讯员 康煌 吴新华)记者近日从邵阳学院举行的农村订单定向委培医学生管理经验交流会上获悉,近年来,邵阳县培养58名农村订单定向委培医学生,已有14人分配到当地乡镇卫生院,其中一人已提拔为塘田市镇中心卫生院副院长。

为加强基层全科医生队伍建设,2010年以来,邵阳县通过“平台留人、待遇留人”关爱举措,打造农村订单定向委培医学生入学、入编、入职绿色通道,使国家项目培养的全科医生“下得去、用得上、留得住、有发展”。

每年高考前,邵阳县卫健、教育部门向在校学生宣传报考委培医学生的优惠政策。高考上线的委培医学生,和邵阳县卫健局、人社局等部门以及报考学校签订“农村订单定向培养协议书”,享受国家免费培养和补助政策。目前,邵阳县共培养58名订单定向委培医学生,为每个乡镇卫生院培养至少1名从事全科医疗的本科医学生。

邵阳县为医学生及时办理乡镇卫生院入职入编手续,组织他们带薪、带待遇参加规范化培训,还对在乡镇卫生院服务期满的委培医学生给予提拔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