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天心区3年将实现城乡供水一体化全覆盖
2021-03-03 13:37:12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福芳] [责编:曾璇]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日讯(记者 张福芳)3月2日上午,长沙市水利局、天心区政府、长沙市水业集团,在天心区暮云街道举行天心区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项目启动仪式。天心区政府与长沙供水有限公司签订天心区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建设项目合作协议,这标志着天心区城乡供水一体化拉开序幕,天心区将在3年内实现城乡供水一体化全覆盖。

近年来,天心区政府持续推进农村地区自来水普及工作,完成了黑石铺、大托铺、暮云等6处自来水管网延伸工程,全区农村地区饮用自来水人数达5.95万人,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88%。

在此基础上,天心区制定“农村自来水普及工程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并与长沙市供水有限公司协商,探索构建以政府为责任主体、企业参与投资建设、城乡供水一体化的“天心模式”,计划在3年内解决1.2万多农村地区居民使用自来水问题。届时,天心区除兴马洲以外,所有农村家庭都将用上自来水,全区将实现农村片区和城市片区统一水质、统一水价、统一服务的供水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