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呼吁建议丨光污染影响学生睡觉
2021-01-20 07:19:51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谭思敏] 字体:【

编辑同志:

我是耒阳市正源学校的一名学生家长,孩子原本自觉守纪、成绩优秀,但自从这个学期换寝室之后,总是被抓迟到,上课打瞌睡,无精打采。每次问孩子,孩子总说晚上没睡好。

经过详细询问,才知道是因为孩子寝室后面的“碧桂园学府一号”楼盘为了卖房子打广告,在寝室附近的楼顶打“学府一号”的发光字,而且一整晚不断电,光线非常强,直接照亮整栋寝室。在这么强的光线照射下,一些孩子难以入睡,这就是典型的光污染,严重影响孩子们休息,有损他们的健康。

我们要求学校解决问题,学校说一直在找“碧桂园”协商,但对方不予理会,一直没有结果。希望有关部门重视家长的关切,解决这一问题。一家长

原载《湖南日报》(2021年1月20日07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