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优化环境“筑巢引凤” 望城区一街道进驻7个企业总部
2021-01-19 07:54:38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谢璐] [责编:邓玉娇]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8日讯(记者 谢璐 通讯员 陈飞)近日,大泽湖生态智慧城项目亮点工程——生态智慧城展示馆,在长沙市望城区大泽湖街道启动建设。大泽湖生态智慧城项目总投资150亿元,通过建设大泽湖生态湿地公园、滨江绿带、20条城市道路和5所中小学等,着力打造一个集创智商务、健康休闲、生态居住功能于一体的生态创谷、幸福水城。

“大泽湖片区位于望城区滨水新城核心区域,建设生态智慧城,主要是为了吸引更多企业落户。”大泽湖街道党工委书记谭志龙介绍,这是该街道“筑巢引凤”的举措之一。目前,该街道已进驻7家企业总部,包括世界500强中交集团长沙总部、中国500强康佳集团华中区域总部、永通总部、新奥燃气总部、澳优乳业总部、湘江涂料总部、润和总部,去年财税收入预计突破1.7亿元。

近年来,大泽湖街道区域“硬配套”不断完善,地铁4号线北延线进入规划,潇湘北路、银杉路、金星北路等主要路网相继拉通,总投资27.1亿元、横跨湘江两岸的香炉洲大桥启动建设,长沙市第四人民医院滨水新城医院即将营业。此外,望城区已获批为全省浅层地热能开发利用试点,拟在大泽湖片区开发利用浅层地热能资源进行集中供冷供暖。

同时,大泽湖街道多方优化营商环境,“软实力”有效提升。为及时掌握企业情况,强化对在地企业的跟踪分析和个性服务,街道党工委建立政企联席会议制度,街道党政领导、街道经济发展办等职能部门负责人、村(社区)负责人与辖区企业负责人等定期相聚一堂,交流沟通。对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街道能解决的第一时间解决,难以解决的及时协调区直相关部门共同解决,重大问题提请区委、区政府解决。

辖区企业赛香蛋糕曾反映公司缺乏停车场地,职工上班停车难。街道立即协调,拿出该企业旁东马社区一块闲置用地,建了一个有十几个停车位的小型停车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