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全面从严治党在路上丨“一把手”落马之后
2021-01-19 07:36:44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刘燕娟] [责编:邓玉娇]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刘燕娟 通讯员 米承实

1月12日,会同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该县原规划局规划股股长李建生利用职务之便,以虚假资料获取集体土地并非法转让案,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李建生的查处,是怀化市以芷江县委原书记曾佑光案“以案促改”,开展违规插手干预国土资源领域事务专项整治的典型案例之一。

曾佑光曾在怀化市国土部门工作多年,针对其违纪违法暴露出的非法转让倒卖土地、乱占土地违规建房、插手干预内外勾结等问题,怀化市对全市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市县乡从事自然资源和规划事务的工作人员进行清理整治,并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以榜样促学、以警示促改”专题教育大会。

在“案发地”芷江,新一届县委创造性实行“主体责任一月一提示”“一把手履职用权风险提示清单”,出台《加强政治生态会商研判十条规定》等一系列制度,加强“一把手”监管和权力的监督,深入开展12个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全面净化芷江政治生态。

“专项整治中,我们对应当处罚、收回、通报的绝不手软,涉及违纪违法犯罪的依法移送。”中方县自然资源局局长彭静深有感触地说,该局着重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风险监控,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规范用权做“精准体检”,进一步健全了自然资源领域党风廉政长效机制。

至去年底,怀化市共发现问题清单58个,29人接受纪检监察机关审查调查,14人受到党纪政务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