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发挥专业优势 贡献自身力量 黄兰香看望慰问党外代表人士
2021-01-08 07:08:07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奕樊] [责编:戴蓉] 字体:【

湖南日报1月7日讯(记者 陈奕樊 通讯员 陆瑶)今天上午,受中共湖南省委委托,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看望慰问党外代表人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宏灏,向他提前送上新春的祝福,感谢他为湖南医疗卫生事业和多党合作事业作出的卓越贡献。中南大学校长田红旗陪同看望。

周宏灏院士是我国遗传药理学和药物基因学的开拓者和带头人,个体化医学的奠基人,虽年逾耄耋,仍活跃在科研与教学一线。30多年来,他始终坚持遗传药理学研究方向,培养了200多名硕博士或博士后,造就了一支强大的遗传药理学研究队伍。

“您是中国遗传药理学之父,在科研、教学等领域德高望重,培育的人才遍布全球。”黄兰香向周宏灏院士长期努力奋斗在医疗卫生领域第一线表示敬意,并详细了解周老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叮嘱他注意身体健康。她表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希望周老继续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为保障人民健康、推进健康湖南建设贡献力量。

“为国家做实在的事、做影响全球的事,理所当然。”周宏灏院士精神矍铄地谈起自己的研究领域。他表示,湖南是遗传药理学起源地之一,未来将继续发扬“敢为人先”的湖湘精神,研究出更多创新成果,造福中国乃至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