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株洲有效提高园区供电质量
2020-12-21 07:27:21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戴鹏 程钺] [责编:姚茜琼] 字体:【

新建110千伏托上变电站投运

株洲有效提高园区供电质量

湖南日报12月20日讯(记者 戴鹏 通讯员 程钺)12月20日,记者从国网株洲供电公司获悉,位于株洲市渌口区南洲工业园区的110千伏托上变电站,目前已完成项目建设并投运,有效提高了园区供电质量,缓解当前供电压力。

南洲工业园是株洲市城市向南发展的主要承载地之一,也是该市电网重要负荷中心。托上变电站承担向株冶集团等13家园区企业的供电任务,用电负荷3.8万千瓦,年供电量预计达1亿千瓦时。

“托上变电站建成后,解决了南洲工业园无电源点的问题。现在,园区企业可以安心用电,放心生产。”国网株洲供电公司负责人说,该变电站由220千伏都塘、团山变电站双回路供电,可有效避免出现迎峰度冬过载情况。

据了解,110千伏托上变电站总投资4144.13万元,远期规划3台5万千伏安主变压器、36回10千伏出线,电气设备均位于室内,是具有智能化、协同互动、即插即用和集成化等技术的新一代智能变电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