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怀化“银税互动”帮扶企业
2020-12-05 07:15:53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李絮枫] 字体:【

凭纳税信用贷款,无需抵押和担保

怀化“银税互动”帮扶企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4日讯(记者 肖军 通讯员 梁耀元)12月2日,会同县龙凤皮制品有限责任公司车间内,工人们在用机器缝制工业手套、脚套、围裙,干得热火朝天。这些产品将出口日本多家钢铁冶炼企业。公司负责人黄林说:“能有现在这样的局面,纳税信用帮了大忙。”

今年初,受疫情影响,龙凤皮制品公司遇到多重困难:员工无法到位,原本要向日本交付的订单被迫延期;国内相关企业没有开工,回款不及时造成资金周转困难;原材料价格上涨,运输成本增加,加剧了资金压力。公司虽然较早复工复产,但原本计划的企业转型因资金短缺而被迫中断。困难之时,公司凭借A级信用申请到300万元贷款,解了燃眉之急。黄林介绍,公司准备新建生产线,转型生产技术含量更高、市场前景更好的高尔夫手套和医疗手套。

为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压力,尽快复产达效,今年3月,怀化市税务局联合金融部门,积极发挥“银税互动”作用,让企业凭借良好纳税信用就可获得银行贷款,无需抵押和担保,方便快捷。同时,为更好发挥“银税互动”作用,怀化市税务局加强指导,摸清不同企业面临的资金周转困难、订单流失等情况,一对一宣传“银税互动”政策,让每一户企业享受到诚信纳税带来的福利。还积极与银行合作,推出税务贷、云税贷、税银通等多个银税互动产品,由企业自行挑选,贷款利率低于以往抵押贷款利率,减轻企业还贷压力。

今年前三季度,通过“银税互动”机制,怀化市共发放纳税信用贷款247笔,金额共计2.37亿元。

原载《湖南日报》(2020年12月5日05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