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湖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举行换届大会
2020-12-05 07:06:34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刘永涛] [责编:李絮枫] 字体:【

(湖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举行换届大会。周欣 摄)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4日讯(记者 刘永涛)3日上午,湖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换届大会在长沙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关春,副省长何报翔出席。会议选举黄关春担任省消保委第五届委员会主任。

省消保委是依法成立的对商品和服务进行社会监督、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社会组织。经省政府批准,湖南省消费者委员会正式更名为湖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

自2009年初省消保委第四届委员会换届以来,全省各级消保委组织共处理消费者投诉31.27万件,解决29.55万件,解决率为94.5%,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5亿元。

消费维权事关民生福祉和群众利益。大会提出,要树立消费者至上理念,服务发展大局理念,社会共治理念,努力展现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新作为,不断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公信力,扩大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影响力,增强消费者权益保护事业的凝聚力,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的战斗力。

何报翔强调,做好新形势下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要把握大势,服务大局,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抓住优化消费环境主线。切实当好党和政府决策部署的落实者,商品和服务质量的监督者,社会治理的参与者,消费者合法权益的维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