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宪法日主题活动座谈会
2020-12-05 07:04:47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陈奕樊] [责编:李絮枫] 字体:【

全面推进依法治省 建设更高水平法治湖南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宪法日主题活动座谈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4日讯(记者 陈奕樊 通讯员 陆瑶 张璐)今天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今天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宪法日主题活动座谈会,进一步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推进依法治省。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出席并讲话,副主任黄关春、杨维刚、王柯敏、周农,秘书长胡伯俊出席。

刘莲玉指出,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会其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引领和推动我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在法治化、规范化轨道上迈出新步伐,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湖南。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准确把握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最高法律保证,始终坚持推进全面依法治省的正确方向。要大力加强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地见效,着力提升法治供给质量,凸显法治供给的湖湘底蕴、湖南特色;着力保障宪法法律有效实施,让法治成为社会文明新风尚;着力强化法治队伍建设,推进法治专门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

会前,刘莲玉一行参观了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宪法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