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进一步凝聚共识 省政协委员视察调研法院工作
2020-12-04 07:08:48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何金燕] [责编:姚帅] 字体:【

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多元解纷合力

省政协委员视察调研法院工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3日讯(记者 何金燕 通讯员 陶琛)今天上午,部分省政协委员走进省高级人民法院,就全省法院一站式建设工作情况开展视察调研。省政协副主席胡旭晟、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田立文出席活动。

委员们详细了解了省高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运营工作情况,并围绕全省一站式建设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委员们充分肯定湖南法院一站式建设工作,并就完善调解工作机制、化解涉诉信访、推动矛盾纠纷化解、创新信息化建设、深化司法公开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委员们希望全省法院加大沟通协调力度,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多元解纷合力;完善《关于搭建协商平台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的意见》,处理好协商与调解的关系,推动《意见》落实落地;加强与政协的联合联动,建立完善相关机制,助推多元解纷工作向纵深发展。

今年以来,全省法院全面推进诉源治理和一站式建设,积极服务社会治理创新,成效明显。全省各级法院均在诉讼服务中心建立了诉调对接平台,共对接各类调解组织1605个,对接调解员3970人,依托人民法院调解平台调解案件20.2万件,其中在线音视频调解案件4.6万余件,位居全国法院前列。

原载《湖南日报》(2020年12月4日0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