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中国好人”再建残疾人就业“新港湾”
2020-12-03 07:58:17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颐佳] [责编:邓玉娇] 字体:【

湖南日报12月2日讯(记者 张颐佳)11月24日,长沙市开福区大都会商业广场十分热闹,由省话剧团以“中国好人”杨德才为原型创作的《黑暗中的彩虹》在此上演,为“全国助残先进集体”长沙市爱康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足成天下培训就业基地启动致贺。

1997年,杨德才因车祸双目失明,身残志坚的他不仅没有放弃自己的人生,还不断学习创建了“爱康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帮助其他残疾人走出生活的困境。他先后获评“中国好人”“全国志愿助残阳光使者”“湖南省优秀志愿者”“湖南省自强模范”等荣誉称号,去年,“爱康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获评全国助残先进集体。

今年疫情让残疾人就业更加艰难,在省市区的帮助下,“爱康”积极响应“稳就业”的号召,进一步扩大规模,新创办了“足成天下培训就业基地”,将持续扩大规模免费培训安置残疾人、下岗职工和农民工等,学习推拿保健技术。

开福区残联理事长易献明介绍,开福区历来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今年已为2万余人次累计发放残疾人困难生活补助,并为有困难的家庭申请到疫情房租补贴;为解决残疾人就业难,特举办了“职来职往·精准就业”等残疾人专场活动,并开办了互联网、电子商务等职业技能培训班,促进了残疾人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