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网络安全高峰论坛将于28日举行
2020-11-26 08:21:58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曹娴] [责编:姚昕玥] 字体:【

湖南构建网络安全产业生态体系

网络安全高峰论坛将于28日举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5日讯(记者 黄晗 通讯员 杨敏)在即将启幕的2020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中,网络安全高峰论坛将于11月28日下午举行。论坛主题为“新产业、新技术、新人才——开创网络安全新生态”。届时,来自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及网安领域的行业专家、企业代表以及高校、科研院所的科研人员等齐聚长沙,就网络空间安全分析与技术创新、网络安全产业发展、网络安全人才培育等主题进行研讨交流。

近年来,湖南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建立健全网络安全工作机制,保障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加强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培养优秀网络安全人才,大力发展网络安全产业,努力在网络强国建设中彰显湖南作为、走在前列。通过发力网络安全产业,在多个领域实现突破,产业发展生态不断完善。全国第二个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落户长沙,“PK”体系、鲲鹏计算生态为核心的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特色产业生态体系已基本形成。通过强链、延链、补链,湖南集聚了众多网安产业龙头企业,构建起从设计研发到生产制造为一体的网络安全产业生态体系。

目前,我省正积极开展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条例的地方立法,启动了“十四五”网络安全、信息化发展规划的编制,以法治理念推进网信事业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