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中南大学国家知识产权示范高校揭牌
2020-11-25 07:33:59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易禹琳] [责编:徐凯琦]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4日讯(记者 易禹琳 通讯员 王海金)今日上午,中南大学国家知识产权示范高校揭牌仪式暨湘台科技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暨生物医药领域项目路演大赛在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举行。作为“融合聚力、智汇三湘”岳麓山大学科技城科技活动周中南大学专场,活动由省教育厅和中南大学主办。

中南大学一直将知识产权战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近年来,学校形成了“综合管理+战略研究+转化运营+信息服务”四位一体特色鲜明的知识产权工作体系,搭建了“线上+线下”结合的知识产权运营平台。2016年以来,学校单项金额过亿元的重大成果转化项目有8项,2018年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合同金额位居全国高校第5。今年2月,国家知识产权局、教育部联合出台方案,组织评选,中南大学凭借优异表现成功入选首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高校。

揭牌仪式上,中南大学副校长周科朝表示,中南大学将以知识产权示范高校建设为契机,加强知识产权政策先行先试,努力探索“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管理支撑、服务专业”的发展路径,力争打造成国内一流的高校知识产权运营和科技成果转化标杆。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 “知•中南 创•未来”中南大学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路演生物医药专场大赛, 9个优质项目入围决赛。一、二、三等奖将有望获得投资基金支持。来自湖南省社科院、湖南大学、中南大学的专家及台资企业代表围绕如何促进湘台科技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展开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