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我省首票“两段准入”进口货物通关
2020-11-25 06:59:23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周月桂] [责编:徐凯琦] 字体:【

通关再提速 我省首票“两段准入”进口货物通关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4日讯(通讯员 代玮 宋鍠 记者 周月桂)11月23日,长沙海关首票“两段准入”信息化系统报关单成功通关,系索恩格汽车部件(中国)有限公司申报进口的涉检商品电路连接架,企业在单一窗口选择“口岸与目的地合并检查申请”后向海关申报,机场海关则根据申请通过新一代通关管理系统3.0版本接单放行。

“两段准入”,是指对进口货物准予提离和准予销售使用实施分段准入监管,即“准予入境”的进口货物完税后可以直接从进口口岸提离,待检测合格后再“合格入市”。长沙海关介绍,这是海关监管作业方式的一次重大改革,实现了大多数中低风险进口货物的快速通关和流转,有助于减少货物在口岸积压,降低货物滞港产生的仓储成本和时间成本,提升海关监管和通关的整体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