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长江经济带省级党报联合考察采访在南京启动
2020-11-23 07:10:03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曹娴] [责编:姚帅] 字体:【

大江奔流携手共进!长江经济带省级党报首次联合考察采访在南京启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2日讯(记者 曹娴)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指示和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11月22日,经中宣部新闻局批准,“大江奔流携手共进 主战场 主动脉 主力军——长江经济带省级党报首次联合考察采访”在江苏南京启动。

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新华日报与解放日报、浙江日报、安徽日报、江西日报、湖北日报、湖南日报、重庆日报、四川日报、云南日报、贵州日报等长江经济带11省(市)的省级党报及大众日报、河南日报、陕西日报等黄河流域部分省级党报代表一道,切实履行党报职责使命,立足新起点,携手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启动仪式上,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杨力群向长江经济带省级党报代表湖南日报记者授旗。

据了解,本次联合考察采访将持续三天,围绕“最美岸线行、保护滨江行、最美江湾行、绿色园区行”四条主题线,走访南京、南通、张家港和常州四地,全景式展现江苏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中的“江苏实践”“江苏经验”和“江苏答卷”。

新华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双传学表示,新华日报将与沿江省级党报一道共同践行“四力”,沿着长江江苏段“空中拍、水中看、岸上走”,多视角、全方位、零距离开展拍摄和采访,寻找长江里蕴藏的发展答案。

“江苏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沿江省市一道,协同发力、共同发展,进一步唱好新时代的长江之歌。”江苏省发改委(长江办)副主任王显东表示,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新阶段、新起点上,共同举办长江经济带省级党报首次联合考察采访行动,展现了省级党报的强烈政治担当。

(本文图片均由新华日报记者 朱江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