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读者来信 > 正文
招聘教师要重考 考生无辜受折腾
2020-08-10 12:37:14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欧金玉] [责编:曾璇] 字体:【

编辑同志:

我是一名考生,7月22日参加了邵阳县公开招聘教师考试。后来,有关部门认为此次考试命题质量差,与中公教育培训资料雷同率较高,研究决定:此次招聘考试中的小学语文、小学英语、小学数学、小学体育、小学美术、小学音乐六个学科专业知识笔试无效,通知8月8日上午重考。未按时参加考试者,视为自动放弃。

重考对考生又是一次折腾,人力、财力、精力都被浪费。特别是外地考生,需要长途劳顿提前一天抵达邵阳县,更是备受损失。一次如此重要的考试怎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希望有关部门对此引起重视。 一名考生

记者追踪:

8月2日,邵阳县教育局、邵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回复说,邵阳县2020年公开招聘教师工作全权委托邵阳市人力资源考试院命题制卷阅卷。因市人力资源考试院委托命题的第三方机构命题质量差,与中公教育的培训资料雷同率较高,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决定于8月8日对小学语文、小学数学、小学英语、小学体育、小学美术、小学音乐六个学科的专业知识部分进行重考。因为重考给考生带来的不便,两部门深表歉意,请予以理解并支持。

公开招聘教师,如此严肃的一场考试为何会因试卷质量差而要重考?问题究竟出在什么地方?需要汲取什么教训?恐怕还需对考生有个交代。只有一句轻飘飘的道歉,实在难以服众。

湖南日报记者 欧金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