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乌兰:以绣花功夫抓实退捕渔民精准识别
2020-07-31 11:15:15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责编:曾璇] 字体:【

乌兰在全省退捕渔民精准识别工作会议上强调

以绣花功夫抓实退捕渔民精准识别

湖南日报7月30日讯(记者 贺威)今天下午,全省长江流域重点水域退捕渔民精准识别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乌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下足绣花功夫,以铁的纪律、过硬的作风,做好我省长江流域重点水域退捕渔民精准识别工作,为高质量完成禁捕退捕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乌兰指出,精准识别渔民,既是对退捕渔民负责,也是为了确保退捕工作经得起历史检验。要增强风险防范意识,高度重视退捕渔民精准识别工作。要准确把握识别标准,像精准识别建档立卡贫困户一样精准识别渔民,分类做好持证专业渔民、无证专业渔民、持证兼业渔民建档立卡工作。

乌兰强调,退捕渔民精准识别是一项非常细致的工作。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下足绣花功夫,切实把这项工作抓实抓好。要立即组织开展持证兼业渔民再次精准识别工作,按照入户核查、村组评议、逐级审核、公开公示的程序,逐家逐户核查。要落实审核把关责任,在更大范围进行公示,全程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确保识别质量。要加强督查检查,全程跟踪监督问效,确保全面、客观、真实摸清退捕渔船渔民底数。

乌兰指出,全面完成禁捕退捕目标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将禁捕退捕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在扎实做好退捕渔民精准识别工作的基础上,统筹推进退捕渔民就业安置保障工作,扎实开展打击非法捕捞和打击市场销售非法渔获物专项整治行动,确保禁捕退捕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会议通报了全省禁捕退捕工作“回头看”情况。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到各市州及有关县(市、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