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省委组织部紧急下拨2000万元专项党费
2020-01-31 10:58:16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李 慧] 字体:【

省委组织部紧急下拨2000万元专项党费

用于支持全省疫情防控工作

湖南日报1月30日讯(记者 孙敏坚)记者今天从省委组织部获悉,省委组织部紧急下拨专项党费2000万元,用于支持全省疫情防控工作。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时将党中央和省委的关怀温暖传达到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支持和帮助基层党组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省委组织部转拨中组部下拨专项党费、紧急下拨代省委管理党费共2000万元,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包括购买疫情防控有关药品、物资等;补助因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

省委组织部要求各级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充分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高度重视这笔党费的使用管理,从各级留存党费中配套部分资金,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科学制定分配使用方案,尽快划拨到基层党组织,投入疫情防控工作。要切实加强管理监督,把资金用在最紧迫最需要的地方,做到专款专用,确保专项党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传递组织温暖、解决实际困难、凝聚党心民心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