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省人大发出倡议:抗击疫情 人大代表责无旁贷
2020-01-29 07:29:24 [责编:谭思敏] 字体:【

湖南日报1月28日讯(记者 陈奕樊)抗击疫情,人大代表责无旁贷。1月28日晚,省人大向全省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倡议书,号召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代表力量。

在倡议书中,省人大感谢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应急响应保障工作,特别是医疗卫生领域的人大代表始终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倡议书指出,各级代表要深刻认识疫情的严峻复杂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感。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安排,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群防群治工作,增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心。

倡议书表示,各级代表要充分发挥身在基层一线、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及时反映群众提出的疫情防控工作意见建议;积极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大力宣传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防护知识,引导群众正确理解、支持配合,依法依规、有序有效、科学防控,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倡议书指出,各级代表要带头贯彻党委政府的各项防控要求,主动加强自我安全防护,做到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对社会负责;带头立足岗位,模范履职尽责,利用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优势,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和应急响应保障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接受党和人民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