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省财政着力保障疫情防控经费
2020-01-28 10:55:51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张璐] 字体:【

省财政着力保障疫情防控经费

确诊患者个人负担部分由中央和地方财政足额补助

湖南日报1月27日讯(记者 刘勇)26日,省财政厅会同省卫健委联合发布《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经费保障工作的紧急通知》(简称《通知》)。

《通知》规定,一是落实患者救治费用补助政策,对于确诊患者发生的医疗费用,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支付后,个人负担部分由中央和地方财政足额补助。二是对参加防治工作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发放临时性工作补助,补助资金由同级财政先行垫付,再由中央财政与地方财政据实结算。三是医疗卫生机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所需的防护、诊断、治疗专用设备以及快速诊断试剂采购所需经费,由同级财政予以安排,省财政根据实际情况对相关市县给予补助。四是全省各级财政部门要会同卫生健康部门立即按规定落实上述补助政策,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决不能因为经费问题延误救治和疫情防控,并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加快资金拨付使用,强化资金监管。

与此同时,省财政再度追加安排防控资金4000万元,对防护服、护目镜、医用口罩等防护用品、药品和救治器械可能出现的短缺问题,未雨绸缪,提前保障。截至1月26日,全省共投入疫情防控资金48962.76万元,其中,省财政安排资金6000万元,各市县财政共计投入资金42962.7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