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全省公路码头汽车站对来湘司乘人员检测体温
2020-01-24 11:03:27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童迪 李继宗] [责编:张笑] 字体:【

全省公路码头汽车站对来湘司乘人员检测体温

已购买涉及武汉车、船票的旅客,免费退票

1月23日,长沙市湘江新区综合交通枢纽,长沙市第四医院的医护人员用手持体温仪对进站候车旅客进行体温检测。湖南日报记者 童迪 摄

湖南日报1月23日讯(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李继宗)22日晚,省交通运输厅发布通知,要求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即日起,全省公路、码头、汽车站对来湘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对公共交通车辆、船舶进行清洁消毒。已购买涉及武汉车、船票的旅客,免费退票。

23日,记者在湘江新区综合交通枢纽见到,候车大厅客流较少,有大片空座位。服务台和安检、售票处的工作人员均佩戴好口罩,引导旅客有序购票、乘车、进站。候车大厅门口设有体温测量点,长沙市第四医院的医护人员用手持体温仪对进站旅客进行体温检测。

据湖南龙骧集团介绍,长沙市所有汽车站均已在售票厅设置了医疗服务点和隔离观察室,车站安排了专人对进站客运车辆消毒。

即日起,长沙市所有汽车客运站已停发前往武汉的长途客运班线,退票旅客不收取退票费。武汉及周边地区来长沙的客运车辆,将由专人引导将车停至车站指定区域。

记者了解到,目前,全省相关服务区、春运检查服务站、汽车客运站、港口码头,对来湘旅客进行体温检测,对公共交通站场、车辆进行卫生清洁和通风、消毒。全省高速公路及时开通应急防疫物资运输“绿色通道”,服务区重点加强商业、餐饮等区域污染物的消毒处理。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平介绍,全省交通系统将在全力防控疫情的前提下,做好应急运力准备,储备足够的应急物资,确保春运安全、畅通、有序、温馨,让人民群众顺利回家过年,并按时返回工作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