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建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机制
2020-01-24 08:59:02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刘笑雪] [责编:张笑] 字体:【

省政府办公厅下发通知

建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机制

湖南日报1月23日讯(记者 冒蕞 刘笑雪)今天,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建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机制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成立省级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要求各市州、县市区建立相应的领导机构和工作机制。

《通知》明确,成立湖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负责统一领导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研究决定疫情防控重大事项。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任组长,副省长吴桂英任副组长,成员由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省委网信办、省政府办公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林业局、省市场监管局、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广铁集团长沙铁路办事处等单位主要负责人组成。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省卫生健康委,省政府分管副秘书长、省卫生健康委主要负责人兼任办公室主任。成员单位可根据工作需要适时进行调整。

《通知》明确,建立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在湖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之下,建立湖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小组,负责疫情防控具体组织协调工作,加强部门联动,落实防控措施。副省长吴桂英任组长,省政府副秘书长彭翔、省卫生健康委主任陈小春任副组长,成员由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省委网信办、省卫生健康委、省教育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林业局、省市场监管局、省医保局、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广铁集团长沙铁路办事处等单位相关负责人组成。

《通知》要求,各市州、县市区要参照省里做法,相应建立疫情防控领导机构和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各市州疫情防控领导机构和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建立情况要及时报湖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卫生健康委)备案。各市州联防联控工作小组要加强信息报送,对本行政区域内疫情防控工作从本通知下发之日起每日17时前向湖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