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省工信厅:全力保障医药用品生产供应
2020-01-23 08:11:26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李 慧]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1月22日讯 今天,省工信厅两次召开会议,部署消杀用品供应保障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保障相关工作。

根据当前情况,专题研究消杀用品供应保障问题向各全省市州工信局下发《关于抓紧做好消杀用品供应保障和生产库存情况调度的紧急通知》、《关于做好消杀用品生产企业生产库存情况日调度工作的通知》,并到湖南五指峰生化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了解消杀用品生产经营和库存情况。

在下午专题会议上,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曹慧泉强调,要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保障工作,协助组织防治应急药品、医疗设备和器械、防护用品等物资储备,协调有关单位保障应急无线电通信畅通。


下阶段,省工信厅将从六个方面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保障相关工作。一是建立省工信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曹慧泉厅长任组长,黄宝林和张治平两位副厅长任副组长,消费品工业处、办公室、综合研究室、原材料工业处、无线电管理处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消费品工业处。二是建立省工信厅与各市州、省级医药储备企业的信息网络。对防控的重点医药用品的供求和库存情况进行及时调度,汇总分析。同时,根据供求状态,与有关防控应急物资重点企业对接,了解生产情况,协调生产运行中有关问题。三是全力保证医药用品的生产供应。加强与卫生防疫部门的联系,及时掌握防疫工作对医药用品需求的动态,全力以赴做好药品协调工作,充分发挥我省医药储备系统作用。根据需要及时调度我省有关防护用品的生产企业,对于我省不能生产或产能不够的防护用品,将及时与工信部和兄弟省工信部门联系,帮助我省医药企业落实货源,加强调运。四是协调省通信管理局,共同保障应急无线电通信畅通。五是统筹协调全省工信系统防控应急保障工作。已于今晚下发通知,要求各市州工信局建立工作机制,成立防控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建立省市联动工作机制。积极协调生产供应,要求各地根据工信部要求抓紧摸清17种抗病毒药物和防护品的生产供应情况,并实行一日一报制度。六是建立防控保障值班制度。黄宝林副厅长牵头,消费品工业处明确两名同志负责防控保障总值班、两名同志负责医药储备值班,厅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处长和一名工作人员为值班联络人,七家省级医药储备企业明确总值班人,确保24小时通信畅通,无缝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