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长沙3家农贸市场未发现野生动物销售
2020-01-23 08:09:31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永涛] [责编:李 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2日讯(记者 刘永涛 通讯员 周闯)1 月 22 日,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对岳麓区滨江农贸市场、高新区东塘农贸市场、高桥市场 3 个市场进行检查,未发现野生动物销售。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明南介绍,从检查的情况来看,3 个市场运营较好,市场内进行了消毒,都安排了管理人员值班。现场没有发现野生动物销售,活禽区域做到了每日消毒,杀鸡杀鸭严格控制在宰杀区间进行。

据了解,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已在全市开展食品安全综合治理行动,重点整治食用农产品交易市场环境,及时消除各类食品安全隐患,降低冬春季重点传染病通过环境传播的风险。

除了要求市场(企业)自查,长沙市市场监管部门还将对全市食用农产品交易市场、餐饮单位开展全面检查,依法查处非法销售和经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违法行为。发现市场(企业)存在问题未及时处置,将追究相关人员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