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李再湘书毛泽东诗词书法作品捐赠东山学校
2019-12-30 09:31:43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谦] [责编:李 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9日讯(记者 刘谦)12月26日上午,李再湘书毛泽东诗词书法作品展在湘乡市东山学校子任学苑举行。展览后,50幅作品将全部捐赠给东山学校,捐赠仪式上,东山学校负责人向李再湘颁发了捐赠收藏证书。

2004年,李再湘由一名国际奥林匹克竞赛的金牌教练转型,获聘为中南大学书法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导师。2004年8月,在省内推出首套湘版《写字训练》教材。2008年主持了湖南省教育科学规划“十一五”重点课题《书法课程对中小学生教育功能的挖掘与研究》。2011年在湖南省美术馆举办了《教育与艺术——李再湘个人书法作品展》。自2012年起,每年举办一届湖南省中小学书法教师高研班,共培养书法骨干1200余人。2015年当选首届湖南省教师教育学会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每年举办一届“湖湘书法教育论坛”。

此次,在东山学校举办的李再湘书毛泽东诗词书法展,展出了李再湘精心创作的毛泽东诗词书法作品50幅。当天,李再湘还为湘乡市1500名师生作了《深切缅怀毛主席 全面提升综合素质》的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