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图 > 新闻 > 正文
郑小瑛携手肖鸣执棒 2020长沙新年音乐会
2019-12-29 10:46:20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李 慧] 字体:【



12月28日晚,指挥家郑小瑛在指挥演奏贝多芬《第五交响曲》。湖南日报记者 傅聪 摄

湖南日报12月28日讯(记者 龙文泱 通讯员 李佳蔚)今晚,2020长沙新年音乐会在长沙音乐厅上演。

本次音乐会由长沙市委、市政府主办,音乐会名家名曲云集,新中国第一位交响乐女指挥家郑小瑛与长沙交响乐团团长、国家一级指挥肖鸣执棒,小提琴演奏家黄滨、唢呐演奏家张倩渊、歌唱家黄华丽等参演,长沙交响乐团担任演奏。

音乐会上半场,在郑小瑛的指挥下,我国作曲家郭文景表达节日庆典欢乐氛围的管弦乐《御风万里》、德国作曲家贝多芬创作的不朽篇章《第五交响曲》相继上演。郑小瑛保持了她的一贯作风:在演奏前,为观众讲解即将演奏的乐曲相关知识,帮助大家“听懂”音乐。

音乐会下半场,西班牙小提琴家萨拉萨蒂富有表现力的小提琴曲《卡门幻想曲》、充分展示唢呐艺术魅力的唢呐独奏《百鸟朝凤》、气势恢宏的钢琴协奏曲《黄河》第四乐章、湖湘风味浓郁的合唱歌曲《浏阳河》等一一上演,风格多样的中外经典曲目,陪伴观众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