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省纪委通报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2019-12-28 10:41:21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李 慧] 字体:【

湖南日报12月27日讯(记者 刘燕娟)元旦、春节将至,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今天,省纪委通报了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违规收送礼金均被查

通报中,有3例为违规收送礼金问题,有的收礼行为和违规操办婚丧喜庆问题“相互交织”。

今年5月,省微生物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蔡长平在操办其子婚礼期间,违规收受单位同事及业务关系人员的礼金共3.19万元,事后对收受礼金的情况未按规定如实向组织报告。蔡长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退还违规收受的礼金。

2013年至2018年,平江县自然资源局原工会主席罗五洲在任县住建局规划办副主任期间,收受其职务影响范围内2家房地产公司负责人冬虫夏草、高档香烟和红包礼金1.3万元。罗五洲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和免职处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娄底市文联原党组书记、主席王骥远则是因为送礼被点名。2015年至2018年,经王骥远安排或同意,娄底市文联采用虚开发票套取、向企业“拉赞助”等手段获得32.26万元,其中,12.8万元用于违规送礼,5.7万元用于违规接待,13.76万元用于滥发补助福利。王骥远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降级处分和免职处理。

公家的便宜占不得

公车私用、借公务出差之机旅游,以下2起案例警示,公家的便宜不能占。

今年4月,凤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教导员田字捷利用分管办公室工作的便利,先后3次驾驶湘UOSL69公务用车办理私事,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去年8月18日至24日,长沙县原粮食局副主任科员王文军代表单位到哈尔滨参加中国粮食交易大会,18日参加交易大会,19日至23日游览景区,游览费用2250元由长沙县粮食行业协会支付。王文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退还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

赴饭局、发福利不能任性

年底了,有些饭局不能随便去,一些福利也不能任性发。

今年8月27日晚上,常宁市财政局政府采购办主任彭湘丰、市财政局经建股股长滕林华,在该市某居民楼内的茶馆接受一公司法人杨某“一桌餐”宴请,餐费以及酒水费用共计1760元,由杨某支付。彭湘丰、滕林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去年10月至12月、今年2月至4月,新宁县思源实验学校每月从学生所交餐费中按总额的5%提取资金,以食堂陪餐补助、维护秩序补助等名目发放补贴共6.45万元。副校长李人珊、总务主任陈光辉受到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清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