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酒鬼酒里到底有没有“甜蜜素”
2019-12-25 11:17:59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永涛] [责编:曾璇] 字体:【

酒鬼酒里到底有没有“甜蜜素”

省市场监管局随机抽检30个批次,抽检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湖南日报12月24日讯(记者 刘永涛)记者从湖南省市场监管局获悉,鉴于消费者对酒鬼酒疑添加“甜蜜素”事件高度关注,12月24日下午,该局委托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随机对市场上流通的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相关产品共30个批次进行抽检。抽检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甜蜜素是一种非营养型合成甜味剂。按照我国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白酒不得使用甜蜜素。酒鬼酒近日被曝质量问题,源于经销商石某封存5万余瓶疑被添加甜蜜素的54度500ml老酒鬼酒,其携多份检测报告,到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市场监管局实名举报。

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此前发布公告称,其作为公众公司,以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为己任,已提请相关市场监管部门对其市场流通产品进行全面检测。

湖南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严格依法行政,客观公正处理酒鬼酒舆情事件,并将于近期向社会公布近3年来对全省白酒产品的抽检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