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黔张常铁路12月26日开通
2019-12-25 10:59:19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宁奎] [责编:曾璇] 字体:【

黔张常铁路12月26日开通

长沙至张家界车程缩至约3小时,二等座票价100元起

湖南日报12月24日讯(记者 邓晶琎 宁奎 通讯员 刘毅)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今日发布消息称,黔张常铁路将于12月26日开通运营,旅客于今晚起可预订车票。26日起,长沙站至张家界西站间将开行C字头城际动车组列车8对,单程约3小时,二等座票价100元起。

根据铁路12306网站信息显示,26日6时28分,将从长沙站开出黔张常铁路湖南段首趟C字头城际动车组列车。当天,长沙站与张家界西站间将共开行8对动车,车程均为3小时左右,其中最快的车次单程为2小时56分。目前,长沙至张家界只有普速列车,一般需5至6小时车程。

由于全国铁路于本月起实施差异化票价,黔张常铁路的票价根据不同车次而有所不同。以长沙站至张家界西站为例,二等座票价从100元至103元、108元、113元不等;一等座从166元至174元不等。

黔张常铁路开通初期,长沙站至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桑植站、龙山北站以及湖北的来凤站、咸丰站之间,每天均只开行一对动车。长沙站至龙山北站全程约4个半小时。

24日晚间截至记者发稿时,暂不能购买重庆黔江站的车票。

据介绍,12月30日全国铁路将进行运行图调整,届时黔张常铁路将开行动车组列车日常线12对、高峰线8对,还将开行普速列车7对。

黔张常铁路起于重庆市黔江区,向东经湖北咸丰县、来凤县,湖南湘西州龙山县、张家界市桑植县、永定区,终至常德市,线路全长335公里,共设黔江、咸丰、来凤、龙山北、桑植、张家界西、牛车河、桃源、常德9座客运车站,初期运营时速20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