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省人大机关举办“情系老区、消费扶贫”公益活动
2019-12-24 10:09:49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李 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3日讯(记者 陈奕樊)今天下午,省人大机关党委和长沙市雨花区东塘街道工委联合举办“情系老区、消费扶贫”公益活动,发动社会各界以爱心购买的方式,支持革命老区桑植县芙蓉桥白族乡合群村的脱贫工作。

合群村是省人大机关离退休人员党总支的扶贫点。2012年以来,省人大多次到村里实地调研,访贫问苦,积极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在扶贫项目、资金上予以帮助。去年12月,合群村顺利脱贫摘帽,但相对贫困情况依然存在,返贫的潜在风险不容忽视。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彻底打赢脱贫攻坚战,省人大机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战的实施意见精神,“引进”该村产业兴农的拳头产品“七眼泉”富硒大米,发动社会各界以爱心购买方式支持、推动该村扶贫产业的后续发展,为老区少数民族百姓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活动中,近200名爱心人士共订购200多万元的合群村富硒大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