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书写更美好的时代新篇章
2019-12-19 07:11:34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沙兆华] [责编:谭思敏] 字体:【

书写更美好的时代新篇章

——出席省第十三次妇代会代表共绘未来愿景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沙兆华

通讯员 皮宇 郭璇

共商妇女发展大计,共绘未来五年妇女儿童事业愿景。12月18日,省第十三次妇女代表大会闭幕,与会的690位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妇女代表纷纷表示,要将小我融入大我,将小家融入大家,将个人的舞台融入时代的舞台,不断开拓进取、奋力奔跑,书写出更美好、更出彩的时代新篇章。

大会换届选举中,芷江侗族自治县禾梨坳乡古冲村党支部书记龙四清再次当选新一届省妇联副主席(兼职),她感到重任在肩,表示要干一行、出彩一行。龙四清从一位普通农家女成长为村民致富带头人,她切实感受到一切变化都来自党和政府的关怀。采访中,龙四清高兴地朗诵自己创作的歌词:“喝着井水,记得挖井人的好;花红叶绿,记得种花人的好;长大成人,记得父母双亲好;党啊,党啊,沐浴幸福,我们永远记得您的好。”龙四清说:“我要团结广大农村妇女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带着更多妇女挑着装满果实的箩筐奔小康。”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更需要三湘妇女建功立业、贡献才智。中国航发湖南动力机械研究所发动机总体研究部主任设计师赵海凤表示,在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团队中,自己是一朵很小的浪花,未来将继续拼搏,让国产航空发动机引领世界先进水平,为国产飞机装上更强劲的“中国心”。

熊梦娜是一位返乡创业的年轻女性,2013年,年仅23岁的她一个人从城里回到家乡湘潭县石鼓镇顶峰村,在偏远的高山上养起了鸡。艰苦创业中,熊梦娜始终坚守着能在大山里做出一份事业的梦想。如今,她已带领石鼓镇及周边近千名农户发展特色养殖。熊梦娜说,未来她将带领更多姐妹成为致富带头人、农村女能人。

家庭是孩子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辰溪县火马冲镇寺前小学校长唐淑华表示,学校要发挥好自身教育优势,引导家长特别是母亲在爱国爱家、尊老爱幼等方面当好表率、立好榜样,以良好家风家教熏陶孩子,使他们成长为合格的接班人。

巾帼志愿服务,是我省妇女参与社会治理的一张名片。汨罗市爱行天下扶贫助学志愿者协会会长徐金娥说:“把公益做得更好,妇女发挥的可不只是‘半边天’作用。”对未来的公益事业,她信心满满,准备成立贫困学生社区驿站,让扶贫助学工作更精准;对接商会,让汇聚爱心的路更加畅通;加强与扶贫办等政府部门的合作,让公益事业更有保障。

各级妇联组织是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为基层妇联主席一分子,长沙市岳麓区咸嘉湖街道荷叶塘社区党总支书记兼妇联主席石沙说:“能够作为基层妇女代表参会,内心十分激动!”石沙表示,将充分发挥基层妇联执委作用,延长手臂、壮大力量、稳固阵地,真正关心爱护妇女姐妹,帮助她们解决现实困难,让妇联组织成为妇女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娘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