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12月20日起,石长铁路开售电子客票
2019-12-19 07:11:05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邓晶琎] [责编:谭思敏]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8日讯(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李悦 靖如洁)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长沙车务段今日发布消息称,从12月20日起,石长铁路5个车站(汉寿、临澧、常德、益阳、宁乡站)将开售电子客票。届时,旅客乘坐该线路“D”字头的动车组列车,将无需换取纸质车票。

12月20日起,旅客乘坐石长铁路动车组列车,将没有“取票”这一环节,旅客购买电子客票后通过刷证即可进站乘车。旅客可在铁路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和上述5个车站购买电子客票。

另据介绍,连接长株潭城际铁路与石长铁路的乌山联络线,即将在明年春运前开通。届时,石长铁路将首次开行“C”字头的城际铁路列车,并开售电子客票。

按计划,明年春运前,全省高铁站均将实施电子客票,不再发售纸质车票。

铁路部门提醒,乘坐普速旅客列车的旅客需按原有购票方式买票并取纸质车票乘车。具体信息可通过12306网站和车站公告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