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永州教育专项整治减负2亿多元
2019-12-16 07:17:49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唐善理] [责编:谭思敏]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5日讯(记者 唐善理 通讯员 杨志娟)“永州市违规办学‘三项’专项整治告一段落,共立案查处110件,党纪政纪和组织处分267人,追缴和清退违纪、违规资金412万元,中小学校征订教辅材料减负2亿多元。”这是永州教育系统纪检监察部门日前发布的近两年来开展“三项”专项整治成果数据。

“这些成绩是通过整合全市教育系统的纪检监察力量,变单打独斗为协同作战取得的。”12月12日,驻永州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涂万林介绍。永州市教育部门“三项整治”工作,牵扯到全市各级教育行政管理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点多面广,工作量大。市专项整治办采取全市教育专项整治一盘棋的思路,一方通过整合各被监督单位纪检力量开展交叉督查,同时实行上下联动,开展暗访督查,对全市13个县区(管理区)做到了取长补短、平衡协调发展。

今年4月以来,该局纪检监察组在全市抽调44人,分成11个组对全市13个县区(管理区)所有学校学生食堂问题进行检查督查,发现问题59个,交办问题59个,共查处2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