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一枝花美丽了你的生活 日本池坊花道首届湖南年展开幕
2019-12-15 07:13:13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李婷婷] [责编:谭思敏] 字体:【

一枝花美丽了你的生活

日本池坊花道首届湖南年展开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4日讯(记者 李婷婷)以花为媒,由技及道。12月14日,第三届长沙花植艺术节暨日本池坊花道首届湖南年展在长沙河西王府井开幕,一场展现自然蓬勃之美的花展温情绽放。这是日本花道的起源、有着557年历史的池坊花道展首次亮相湖南。

展览严格遵循池坊传承五百余年的传统美学标准进行布展。来自池坊各支部花道教授和池坊湖南省学会学员的出瓶作品,多视角呈现池坊和花道历史。现场观众络绎不绝,纷纷与花合影,表示能在家门口看见世界最高级别的花道技艺,是这个冬天里缤纷的礼物。

本次花展还邀请到重量级嘉宾——日本池坊掌门继承人、次期家元池坊专好进行插花表演,展现如何用心体会一花一草,一期一会。当日下午,池坊专好现场插制四个作品,生花、立花、自由花三种花型皆有呈现,所用花材均采自野外自然生长的植物。她用池坊技艺和精神呈现植物的自然之姿,营造出“如同在野外绽放”般的插花效果。

当天,华道家元池坊湖南省学会正式成立。湖南省学会是池坊在中国大陆的第四个分支机构,聚集了一批潜心研习池坊花道的湖南人。6年前,她们被植物深深吸引,开始接触池坊花道。从远渡日本取经,到邀请年近八旬的日本花道家小林滋子每年三次来长沙授课,再到每月定期的插花雅集,她们将一场场花事,和古典的美学态度、生活方式,带到湖南,扎根湖南。

据悉,展览位于长沙河西王府井6楼,将展至12月17日,免费向公众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