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湘乡今年承办的24个省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已全部完成
2019-12-15 07:04:03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徐荣] [责编:谭思敏] 字体:【

湘乡为百姓幸福“加码”

今年承办的24个省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已全部完成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4日讯(记者 徐荣 见习记者 肖畅 通讯员 肖晔)浇花草、淋菜地……12月10日,已经在湘乡市龙洞镇泉湖村住了60多年的黄罗生忙个不停。他说:“以前都是一担担挑井水,今年终于用上了自来水!”据了解,湘乡市今年承办的包括农村自来水工程在内的24个省、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截至12月9日已全部实施到位,其中9项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为了确保把民生实事办实办好,湘乡市主要领导将办公现场放在项目一线,为项目落实、推进及管理排忧解难。湘乡市还抓好顶层设计,确保实事项目为群众幸福生活“加码”。在资金支付上,优先保障实事项目资金需求;在责任机制上,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制定计划并倒逼执行,确保实事工程有诺必践;在监督机制上,形成了“月报进度、季度自评、半年检查、年终考核验收”机制,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定期督查,同时在网上公示,接受广大群众监督。

此外,湘乡市还制定了《重点民生实事后续管理章程》,将后续管理工作与在建项目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确保了实事项目的效应发挥。

今年以来,湘乡市新增城镇就业7395人、改造1400户农村危房、减少108个义务教育大班额、1.2万余名农村及城镇低保适龄妇女完成“两癌”免费检查、基本消除村卫生室“空白村”等,群众满意度、幸福感显著提升。近年来,该市公众安全感测评排名3年实现“三连升”,在承办省市重点民生实事考核中连续4年获评优秀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