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全省整治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行业顽瘴痼疾
2019-12-13 10:12:52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责编:万枝典] 字体:【

湖南日报12月12日讯(记者 奉永成) 11日,省应急管理厅下发通知,决定从11日起至2020年2月底,在全省范围内对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行业生产经营环节的顽瘴痼疾进行集中整治。坚决遏制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推动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

此次整治,对危险化学品企业和化工园区规划不符合要求,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使用、经营、运输和废弃处置等各环节安全监管责任不清晰、存在监管盲区,企业不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和安全风险研判与承诺公告制度等源头管理失控、监管责任悬空、安全水平低下、管理制度不落实问题进行重点整治。

针对烟花爆竹行业的突出问题,此次将重点整治烟花爆竹行业“三超一改”(即:超许可范围、超人员、超药量和擅自改变工房用途)行为,安全生产许可证过期后或未通过复产验收的企业违法组织生产,同一生产、储存区内多主体分别组织生产经营,出租、转让烟花爆竹生产经营许可证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查处烟花爆竹经营销售环节超量储存、违规储存、非法储存等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