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春运前预计全省高铁城铁站均将实施电子客票
2019-12-12 07:08:35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邓晶琎] [责编:谭思敏] 字体:【

春运前预计全省高铁城铁站均将实施电子客票

从12月12日起可通过互联网、电话,订购明年春运首日(2020年1月10日)火车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1日讯(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戴昊君 毛思敏)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今日发布,旅客从12日起可通过互联网、电话方式订购明年春运首日(2020年1月10日)的火车票。预计明年春运前,广铁管内所有高铁、城际铁路都将实施电子客票。

明年春运车票的预售期仍和往年一样。网络订票预售期为30天(含当天),电话订票为4至30天(含当天),代售点、自动售票机为28天(含当天),车站站内窗口为2天(含当天)。湖南省内车站电话订票号码统一为铁通95105105、联通96020088。

明年春运的最大变化是,湖南省内所有高铁、城铁站均将实施电子客票。即,旅客购买电子客票后,铁路部门将不再出具纸质车票,旅客直接凭有效购票身份证件“刷证”进站乘车。

旅客可自行下载或打印购票信息单,也可到车站售票窗口、自动售取票机打印购票信息单。但购票信息单仅作为信息提示,不作为乘车凭证使用。

需要获取报销凭证的旅客,可于开车前或乘车日期之日起30日内,凭购票有效证件原件到车站售票窗口、自动售取票机换取。

铁路部门特别提醒,目前电子客票仅用于全国已实施的车站,若旅客乘车站和到站均已实施电子客票,即可购买电子客票。若旅客乘车站和到站中,有车站还没有实施电子客票;或者所购车票为普铁列车,则仍按原有方式购票乘车。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查询了解详细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