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长沙高新区跑出重大项目“加速度”
2019-12-11 09:47:17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王茜] [责编:姚帅]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0日讯(记者 王茜)位于长沙高新区天际汽车长沙新能源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进行设备安装。项目总投资51亿元,3月20日开工,148天建成10.3万平方米厂房,预计首车明年6月下线;项目达产后年产能达6万台,年产值超130亿元,年税收过10亿元,解决就业逾1000人。该项目的快速落地推进,展现出长沙高新区保障重大项目推进的“加速度”。

在项目建设方面,今年长沙高新区铺排购地产业项目77个,总投资1919亿元,全部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产值达2847亿元;新开工项目30个,竣工项目达22个。东方红装备等3个项目当年开工、当年竣工、当年投产。天际、桑德等5个项目当年开工、当年竣工。

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长沙高新区围绕“率先在全省告知承诺制审批”等“5个率先”,做实“3大招牌”,即1天企业开办、1天工规领证、10天施工许可,将企业业务办结时间“缩水”、流程“瘦身”、印章“减负”、材料“脱水”,保障项目顺利推进,尽快落地。

今年1至10月,长沙高新区实现企业总收入2018亿元,同比增长18.2%,主要经济指标“好于预期、快于同期、高于全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