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乌山联络线通车倒计时
2019-12-09 07:18:00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邓晶琎] [责编:谭思敏] 字体:【

乌山联络线通车倒计时,明年1月——

长株潭城铁将联通益阳常德长沙西站可动车直达张家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8日讯(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王极)今天,连接长株潭城际铁路与石长铁路的乌山联络线完成重要节点施工。该联络线唯一新建站点——乌山站与石长铁路通信信号设备调试完成,标志着乌山站接入石长铁路。据湖南城际铁路有限公司介绍,乌山联络线计划于明年1月开通,届时长株潭城铁将与常德、益阳联通。

乌山联络线正线全长9.69公里,东起长株潭城铁长沙西站,西至石长铁路望城西站与宁乡站之间新建的乌山站。乌山站位于望城区境内,距离许广高速乌山收费站出口仅约2公里路程。

记者在乌山站施工现场看到,车站站台已开始进行地砖铺装,站房内部即将装修。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长沙电务段试验室主任罗海洋介绍,今天的通信信号设备调试,主要是将乌山站新建的光电缆、道岔、信号机、轨道电路等通信信号设备接入石长铁路。

按计划,乌山站将于本月中旬完成与长株潭城铁的通信信号设备调试,由此实现长株潭城铁与石长铁路对接。

预计明年1月,乌山联络线将开通。届时,长株潭城际铁路将与石长铁路实现互联互通,长沙、株洲、湘潭、常德、益阳等5城市可通过城际铁路串联。即,石长铁路动车可从乌山站转入乌山联络线至长沙西站,由此对接长株潭城铁。

另据记者了解,黔张常铁路将于12月底通车。待明年1月乌山联络线开通后,黔张常铁路的动车也将通过石长铁路转乌山联络线至长沙西站。届时,旅客可从长沙西站乘动车前往张家界、龙山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