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湖南走上了一条非常正确的发展之路
2019-12-08 07:17:05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黄利飞] [责编:谭思敏] 字体:【

“湖南走上了一条非常正确的发展之路”

——访德国梅前州农业与环境部部长蒂尔·巴克豪斯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黄利飞

德国梅前州农业与环境部部长蒂尔·巴克豪斯博士是一位农业科学和环保领域专家,此前已经先后造访湖南两次。这次借绿博会契机再次率团来访,对湖南的经济飞跃发展印象非常深刻,尤其对湖南在绿色生态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就感到震撼。12月7日,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湖南走上了一条非常正确的发展之路。”

蒂尔·巴克豪斯介绍,这次绿博会,德方展团来了20多人,包括IT、污水处理、生物细胞研究等领域的政企人士,带来了许多最新研发的产品,有可以将雨水收集净化后达到饮用水质量的雨水收集处理设备,也有垃圾回收与处理设备等。雨水收集处理设备由德国GreenLife公司生产,该公司先进的水处理技术已经广泛应用于德国、波兰、捷克、埃及等国家的水净化处理项目中,取得了极大成效;目前也与湖南相关部门进行了多次交流,双方就开展技术合作来解决湘西南石漠化地区农村安全饮水问题进行了深度探讨,并达成多项共识。

蒂尔·巴克豪斯认为,德中两国有很多相似点,两国都是文化底蕴深厚、历史悠久的国家,希望两国以后在经济、生态环保、文化等各方面有更多的交流与合作。

蒂尔·巴克豪斯愿意将更多德国先进技术带到湖南来,期待与湖南在水、土、气治理与保护,可再生能源开发,畜牧养殖和水产养殖,垃圾可循环利用,湿地保护等领域开展密切合作;德国梅前州政府也将一如既往对企业开展与湘合作以及第三方市场合作给予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