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长沙表彰“十行状元、百优工匠”
2019-12-07 11:18:25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郑旋] [责编:万枝典] 字体:【

湖南日报12月6日讯(记者 郑旋)今天上午,2019年长沙市“十行状元、百优工匠”技能竞赛活动总结表彰暨“劳模工匠师徒结对”仪式举行,熊珠琦等10名获得行业竞赛第一名的“十行状元”、陈耀宗等90名获得行业竞赛前2至10名的“百优工匠”受到表彰。

自6月起,长沙市启动2019年“十行状元、百优工匠”竞赛活动,设置冷作钣金工、汽车涂装、自动焊接、机器人运用与维护、数控加工中心、工程机械维修、装配式建筑、护士护理、电子设备装接工、中央空调清洁维护等10个工种为竞赛项目。经3个月层层选拔、推荐及培训,从全市500余名选手中选出“十行状元、百优工匠”。

“这些技术人才爱岗敬业、技能精湛,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产业工人的风采。”长沙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周宏兆介绍,开展“十行状元、百优工匠”竞赛,是长沙扎实推进省“芙蓉人才行动计划”、落实“长沙人才政策22条”的有效举措,旨在发挥各行各业高技能人才的示范作用,在广大职工中掀起学技术、练本领、比技能、创一流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