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津市:贫困户用水好安心
2019-12-07 10:43:41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洋桂 施光华 李召全] [责编:万枝典] 字体:【

湖南日报12月6日讯(记者 肖洋桂 通讯员 施光华 李召全)12月2日傍晚,津市市药山镇药山村贫困户胡远龙干完农活回到家中,打开浴室热水器,热水哗啦啦喷洒出来。他说:“以前因水压低、经常停水,家里热水器成了摆设。今年冬天,终于可以放心使用了。”据了解,今年津市市对药山村饮用水主管网进行了改造,药山村一带119名贫困人口安全用水都有了保障。

津市市是一个老工业县级市。2015年起,该市持续实施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建设,投入1亿多元,分东线、西线同步建设管网,分别由谢家堰水厂和白龙潭水厂统一供水。今年,该市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开展地毯式“清零行动”,优先解决贫困村、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帮扶干部对所有贫困户进行“三上门”摸排,村镇两级交叉核查,市直部门联动比对数据。

津市市摸排发现,药山镇药山村、新湖村和金鱼岭街道关山村等地存在供水能力不足等问题,谢家堰水厂急需扩容。市里迅速制定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作方案,投入6000多万元,对谢家堰水厂进行改造,将供水能力由日供水3000吨扩容至1万吨,并对药山村等地供水管网进行升级改造。

津市市扶贫办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市1809户贫困户5426人全部用上了城乡一体化自来水,水质检测合格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