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我省举办法治湖南建设年度盛典活动
2019-12-05 10:44:27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李 慧] 字体:【

“12·4”国家宪法日

我省举办法治湖南建设年度盛典活动

湖南日报12月4日讯(记者 黄晗)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今天上午,2019年“宪法宣传周”湖南主场活动——“12·4”国家宪法日暨法治湖南建设年度盛典在长沙举行。省领导张宏森、李殿勋、周农、许显辉、戴道晋,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田立文,省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叶晓颖等出席活动。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殿勋指出,宪法作为国家的根本大法,确立了中国的国体和政体,规定了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明确了国家的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党中央强调,依法治国必须首先依宪治国,依法执政必须首先依宪执政。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贯彻实施宪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宪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突出重点对象,创新方式方法,掀起学习高潮,并在宪法精神指引下,全面提升全省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水平,不断推进全面依法治省,以良好的法治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包容和谐的社会秩序,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和社会治理变革,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湖南力量。

活动现场对“最美公益普法集体和个人”“最美守法公民”“全国‘七五’普法中期先进市州、县市区”“优秀法治微电影、公益广告和法治文化作品”等获奖集体和个人给予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