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长沙新房交易办税实现“一次不用跑”
2019-12-05 10:42:15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李 慧] 字体:【

湖南日报12月4日讯(记者 彭雅惠)今天上午,购买了长沙市雨花区“阳光城·尚东湾”新房的罗女士,在楼盘销售中心只用了不到10分钟,便完成所有契税缴纳并收到完税证明。受益于办税改革不断推进,本月起长沙市新房购房者可在售楼部一次性完成网签、税费缴纳、合同备案及完税凭证打印,所有购房涉税事项实现“一次不用跑”。今天,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发布了相关消息。

简化房产交易办税流程是落实涉税事项“最多跑一次”的重要内容,2018年9月长沙推出了新房交易“1+3”缴税模式,购房者购买新房时,可任意选择通过售楼部预售资金监管专用POS机这种基本渠道,或通过银行柜台、税务窗口或自助办税终端3种辅助渠道完成缴税,电子完税凭证自动推送到房产管理部门登记备案。

但采用这种模式缴税的纳税人,如果需要留存完税凭证,必须自行前往税务部门打印。此次新房交易办税改革在“1+3”缴税模式的基础上,通过与住建、银联等部门开展合作,实现了开发商打印完税凭证技术和流程上的突破,购房者在售楼部完成缴税后,可要求开发商通过网签系统实时打印纸质完税凭证。同时,完税凭证的电子信息还将于次日推送至“长沙住房APP”,纳税人可自行下载保存,并根据需要不限次数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