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2019-12-05 08:47:27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李 慧] 字体:【

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研究支持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发展等工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4日讯(记者 冒蕞 刘笑雪)今天上午,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全国畜牧业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法治专题讲座,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研究部署支持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发展、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支小支农支新发展等工作。

会议学习贯彻全国畜牧业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要全力做好生猪稳产保供,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坚决完成恢复生产目标任务,确保元旦春节期间猪肉市场供应稳定。要大力推进畜牧业转型升级,加快现代养殖体系建设,不断提升标准化规模化养殖水平,着力发展冷链物流配送和畜产品深加工,打响湖南畜牧业品牌。要严密防控重大动物疫情,夯实基层基础,筑牢疫病防控第一道防线。

会上,北京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副院长高鹏程教授就“如何提升国家治理能力”进行专题讲座。会议强调,全省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高依法行政能力。要自觉强化制度意识、法治意识,坚持用制度管权、管钱、管事、管人。要抓紧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建立健全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必备的制度。要依法按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坚决维护制度权威。

会议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起草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三个着力”,实事求是确定明年目标任务,使政府工作顺应时代潮流,符合发展规律,体现人民意愿,得到群众认可。要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好《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支持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发展的若干意见》。会议指出,要做好发展规划,强化政策支持,引进创新人才、创新团队,加快“双一流”建设,发展新技术新产品新材料新应用,在产教融合制度和模式创新上形成引领和示范效应。要注重学科融合,充分依托科研院校云集、优质研发资源多的优势,支持企业加大自主创新和研发投入,推动本地高校科研成果就近就地转化,促进高科技企业和现代服务业发展。要推动政策落地,长沙市和相关省直部门要加大配套投入,加强要素保障,积极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发展、人才高地形成的浓厚氛围。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支持小微企业、“三农”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凝聚担保机构合力,加强各级政府性融资担保、再担保机构业务合作和资源共享,不断增强资本实力和业务拓展能力。要提高金融服务质量,简化审核手续,提供续保便利,降低融资门槛,不断加大支小支农支新贷款投放。要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积极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督促金融机构依法合规经营,切实防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