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省级环保督察整改取得明显成效
2019-12-05 08:46:12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李 慧] 字体:【

省级环保督察整改取得明显成效

611项整改任务完成408项,将继续对各地整改情况实施清单化调度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4日讯(记者 曹娴)记者今天从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省环保督察办”)获悉,截至11月底,省级环保督察14个市州督察整改方案明确的611项整改任务,已完成408项;交办的5715件信访件,已办结5641件,办结率为98.71%,其余正在推进中。

经省委、省政府批准,省环境保护督察组于2018年6月至8月组织对14个市州开展省级环境保护督察,并于当年9月完成督察反馈。14个市州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建立机制,强化措施,狠抓落实。

省级环保督察整改取得明显成效,推动解决了一批长期难以解决的环境问题,健全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长效机制,有力促进了生态环境质量的改善。长沙市出台了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湘潭市成立了由市委书记任组长的“突出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株洲市对清水塘老工业区搬迁改造发起攻坚,衡阳市投入22.4亿元环保治理资金,益阳市持续推进重点流域重点片区整治,岳阳市积极创建国家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娄底市打响锡矿山区域环境综合治理攻坚战。

督察整改取得阶段性成效,但仍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个别地方整改力度仍需加大,部分自然保护区违法违规问题、小水电清理问题等整改工作滞后,一些群众举报环境问题出现反弹。省环保督察办将继续对各地整改情况实施清单化调度,并加强日常督察,保持督察压力,压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