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星沙产业基地整体划转长沙经开区
2019-12-04 11:13:17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郑旋] [责编:曾璇] 字体:【

长沙“一区县(市)一园”改革取得新突破

星沙产业基地整体划转长沙经开区

湖南日报12月3日讯(记者 郑旋 通讯员 黄姿)今天,原长沙县星沙产业基地管理办公室成建制划转长沙经开区管理交接仪式在长沙经开区举行,这标志着星沙产业基地整体划转长沙经开区,今后由长沙经开区管委会按“园中园”管理模式管理,相对独立运营,实行独立核算,高效助推长沙经开区高质量发展。

星沙产业基地2009年7月1日由长沙县委批准成立,由长沙经开区托管,成立以来,依托长沙经开区国家级园区体制、政策、产业、平台和管理等优势,成为崛起于东部的产城融合新典范。截至2019年6月,基地共入驻企业260家,其中,独立供地企业51家,规模以上企业29家,世界500强企业2家、上市公司8家。2018年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98.57亿元。

今年3月,长沙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园区改革和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原则上按照“ 一区县(市)一园”的要求,以国家级园区和发展水平高的省级园区为主体,对区域相近、产业相似的园区采取合并、托管等多种有效形式进行优化整合。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沈裕谋表示,此次星沙产业基地整体成建制划转,不是简单的手续移交,而是贯彻中央、省、市关于“一县一园区”政策,实现“区县一体”、深度融合与协同发展的现实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