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益阳便民办税让纳税人如沐春风
2019-12-04 11:12:10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杨军] [责编:曾璇] 字体:【

益阳便民办税让纳税人如沐春风

前10个月已解决3大类7小类共119个纳税服务问题

湖南日报12月3日讯(记者 杨军 通讯员 雷萍 肖建清)“为了使买房者更快办理按揭,我们向税务部门预约周末办税,他们派了4个干部在双休日加班,把这项须在窗口办的税办好了。”近日,桃江某房产公司会计盛媛说起新楼开盘交契税一事,对国家税务总局桃江县税务局的纳税服务称赞有加。

益阳市税务系统推出的便民纳税服务举措,使纳税人满意度大幅度提升。桃江县税务局在今年全国纳税人满意度调查中,居我省6个参与调查县(市)区局第一名,益阳市税务局在全省纳税人满意度调查中,综合排名全省第二名。

益阳市税务部门去年以来推出12条“放管服”便民措施,取消1107项资料报送、15项税务证明,实现566项优惠事项快速查询、143项涉税事项即时办结、178项“最多跑一次”和159项“全程网上办”。目前,新办纳税人从登记到领票只取1次号、排1次队。他们还对纳税人提出的35条意见建议立行立改,抽调业务骨干组成快速反应团队9支,在征期和重大改革节点驻守办税大厅服务。今年前10个月,已解决3大类7小类共119个纳税服务问题。

在办税服务中,益阳税务部门还推出了窗口服务、自助服务、预约服务、延时办税等多种形式,让纳税人有更多选择。“像我们这种搬运公司以前为开发票要来回跑,现在只要在电子税务局申请后,税务部门就把开好的发票寄过来,实在是太方便了!”益阳蚂蚁搬家运输公司办税员冷伟明对电子税务局发票代开服务很满意。

此外,益阳市税务局还注重以提高人员素质来提升窗口形象。全市税务系统今年已举办业务培训班30期,培训8000多人次,涌现出了沅江市税务局“解难题高手”曾佑良、大通湖区税务局“税收政策百事通”彭辈等纳税服务先进典型。办税服务厅人员通过交叉学、互相带,使单笔业务办理时间比原来缩短3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