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湖南公安展示“昆仑行动”成果
2019-12-04 11:02:10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亚新] [责编:曾璇] 字体:【

侦办食药刑事案件391起,涉案金额超5亿元

湖南公安展示“昆仑行动”成果

湖南日报12月3日讯(记者 唐亚新 通讯员 彭吉露 李方坤)今天上午,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省公安厅举行“昆仑行动”暨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成果宣传展示活动。

今年7月“昆仑行动”开展以来,全省公安机关重拳出击,依法严厉打击食药环违法犯罪,共核查各类食药违法犯罪线索1800余条,侦办食药刑事案件391起、刑拘犯罪嫌疑人498人,查处案件涉案金额超5亿元,以实际行动保卫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活动现场展示了近年来全省公安机关打击食品、药品、环境犯罪案件的整体战果、典型案例和部分涉案假冒伪劣食品、药品,向群众普及了识假辨假方法等。现场展示后,货值约300余万元的涉案物品被运往垃圾填埋场进行无害化销毁。

下一步,全省公安机关将持续打击整治食品和保健品非法添加、虚假宣传和欺诈、污染环境等违法犯罪,突出打击多发性、团伙性违法犯罪。

相关链接:

  打击食药违法犯罪典型案例

  1.常德网络销售假酒案

根据市民举报线索,常德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查明了一个利用网络销售假酒的犯罪团伙。2019年10月31日,常德市公安局组织警力80余人分赴湖北武汉、江苏南京等地收网,共抓捕犯罪嫌疑人18人,捣毁假酒生产、仓储窝点8个,查扣各类假酒5000余瓶。该犯罪团伙自2018年5月以来共生产、销售假酒5000余件,销售金额达1500余万元。

 2.长沙许某洪等人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

2019年7月17日,根据群众举报,长沙市公安局食药环支队破获一起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捣毁生产窝点2个、储存窝点1个、销售窝点27个,摧毁一条销售网络涉及25省65市的犯罪链条。现场扣押有毒、有害保健食品共45个品种80余万粒,涉案价值近千万元。经查,2017年以来,犯罪嫌疑人许某洪等人在未取得任何许可和资质,且明知生产的保健食品属于有毒、有害食品的情况下,购进大量生产原料、生产工具及包装用品,在河南郑州加工销售保健食品。